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1868-3569-22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7-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委书记饶绍清察看部分滨湖乡镇防汛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7月5日,区委书记饶绍清到部分滨湖乡镇察看防汛工作。区委常委夏云标一同察看,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

饶绍清一行先后来到大塘坪乡新培圩、联圩镇五星圩、铁河乡大泵站,赣西大堤及内河堤等处,实地察看了部分乡镇防汛物资准备、水利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和防汛排涝等工作,听取了区水利、应急部门、在建水利项目及相关乡镇关于主汛期防汛、排涝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今年防汛、排涝工作总体原则,饶绍清指出,一要提前预判。区水利部门要组织专家对汛情进行研判,密切关注水情和汛期的趋势变化;二要科学调度。区防指全程调度,责任压实到人,区水利、区应急部门要密切配合;三要既保外堤又防内涝,做到两手抓,提前部署,确保在建项目安全度汛;四要确保安全。区水利、区应急部门要下沉一线,排查险情,乡镇也要加强自我研判,小险情做到及时处置。

饶绍清要求,区防指、区水利、区应急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整合专家组的力量,下到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全面科学调度;各片区指挥长要下到乡镇进行督导指导,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以乡镇为单位,属地负责,全面落实防汛、排涝各项工作,具体做到“动员、排班、巡查、预警、预案、保障、处置、对接”等八项工作。区应急部门要做足应急预案,以属地(乡镇)单位,打通应急的“最后一公里”,绘好应急手册、应急地图、路线图、应急车辆和人员调度的应急预案,做到平时抓训练,战时抓处置,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