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分享到: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点亮孩子科学梦——区科协、区社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18 17:52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丰富乡村学校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科学素质,11月18日上午,新建区科协、区社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流湖镇八一学校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八一学校全校共有学生26名,且都是留守儿童。在今天的活动中,为学生们带来了很多好玩的科技展品,志愿者老师组织孩子们体验了“快乐的小球”“无形的力”“不一样的车轮”“手摇发电”“看谁滚的快”“常用减速机构”“双曲狭缝”等十几种有趣的电磁、力学、机械等物理和数学现象。通过一个个科技展品,孩子们直观的感受科学、触摸科学,了解到科学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随后,志愿者老师指导学生们进行了橡筋动力直升机、雷鸟、电动双翼机等科技小制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