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战疫情 显担当——新建经济开发区科协、企业科协、科普教育基地同心抗疫
  • 发布时间:2022-04-05 09:44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经济开发区科协闻令而动、奋力博“疫”,立即组织科协全体会员备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新建经开区科协、志愿者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等500余人的共同努力下,经开区辖区内约4.5万人圆满完成了11轮核酸检测。大疫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各企业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响应区科协疫情防控倡议,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合围攻坚战贡献力量。江西博士鑫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科协:提供淘鑫大厦广场作为附近居民核酸检测的场地,并组织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和维持现场秩序。江西乾照光电有限公司科协:组织成立10人志愿者小分队,圆满完成近千名在司员工10轮核酸检测;为争分夺秒抢建欣悦湖方舱医院,协助转运酒精、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医疗物资。通过新建区红十字会捐款15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康达电梯有限公司科协:因运输抗疫物资车辆过长,无法直接进入疫区,需要将抗疫物资进行搬转。临时组织六位志愿者紧急出动,经过一个半小时马不停蹄的肩扛手搬,把这辆13米长板车满载的防护服和口罩等抗疫物资分别搬运到可通行车辆及仓库里,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输送至防疫点。通过新建区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至数据集团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捐赠一次性内裤、卫生巾等女性日用物品,价值超8万元。向新建区抗疫一线,为值守封控卡口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捐赠冲锋衣、毛巾、脸盆、牙刷、牛奶等生活物资,价值超4.5万元。通过新建区红十字会,再捐款21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江西林恩茶业有限公司省级科普教育基地:2次向南昌市新建区防疫指挥部、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共捐赠40箱林恩茶,价值1.2万元,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送上爱心。(供稿:新建区科协汪洪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