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552-2711-4536-6131-39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9-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召开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8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建区召开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陈吉炜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艳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卫红,区政协副主席熊有炳出席会议。
    陈吉炜首先代表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陈吉炜指出,近年来,全区围绕教育强区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去年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检查过程中,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挑战困难、善于战胜困难,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检”、“国检”验收,实现了教育工作历史性的跨越。
    就推动教育事业加快发展,陈吉炜强调,要坚守“教育基础”这一根本。教育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不竭源泉”,是提升城市文明的“强大引擎”,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抓好了教育工作,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就具备了基础、筑牢了根本。 要坚持“人民满意”这一标准。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承载着无数家庭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必须始终坚持“人民满意”的标准,瞄准优质均衡方向,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依法治教理念,以更好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 要坚定“教书育人”这一信念。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德高为师的典范,不忘初心,牢记为人师表要求,做行为示范的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做担当有为的表率。 要坚固“教育优先”这一地位。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要重视程度要再提高,投入力度要再加大,尊师重教氛围再浓厚,在任何时期、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坚持,毫不动摇。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工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壮士断腕”的决心、“愚公移山”的恒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持续书写新建教育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陈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教学质量优胜单位暨“新星计划”体验营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9年全区年度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的决定》;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区教科体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获奖教师代表童林进行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