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729-4148-9703-4931-65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0-12-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新建区产品质量工作总结
  • 浏览量:
  • 字体【      】


2020年初以来,新建区产品质量发展良好,在认证认可、品牌建设、标准建设等方面,靠前服务,以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助推优质企事业高质发展。

1、适应经济新常态,“抓质量”实现新提升。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全年,培育指导南昌市长质量奖企业5家,培育申报江西省服务业名牌4家,培育江西省名牌产品8家,申报江西省名牌产品3家,并积极为获得品牌的企业争取经费奖励;

2、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工作,对辖区内12家实验室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结果的公正性;

3、指导3家企业申报有机产品,指导帮扶15家企业开展三标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并积极组织8家企业申报材料,最终获得三体系认证证书。

4、根据市局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制定新建区2020年商产品抽检工作计划,严密安排对辖区内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和强制性获证企业的后继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台次,检查企业12家,抽检食品相关产品56批次,合格率100%,抽检电线电缆、水泥等重点产品11批次,合格率100,发现问题6个,并及时要求企业整改到位。

5、深入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专门邀请省产品质量检测院专家对危险化学品及容器、电线电缆、钢筋、水泥等重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依法进行监督抽样,确保风险高、可能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的产品质量安全。

6、大力开展2020年“质量月”暨有机产品宣传活动。为响应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号召,大力普及质量及有机产品知识,积极牵头区政府相关部门人员、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在礼步湖公园中心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贯普及特种设备操作、电梯安全乘坐、标准计量法、产品质量法、如何购买安全放心食品、如何运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有机产品认证等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质量意识,提高辨别假冒伪劣产品能力,积极参与质量监督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待各类咨询群众100余人次,设立宣传展板6块、横幅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