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u357507--2022-00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6-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激励措施对接争取工作分析
  • 浏览量:
  • 字体【      】

一、激励事项

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

二、相关分析

(一)相关依据。依据《江西质量兴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创建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实施方案><创建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赣质兴办字〔2019〕10号)和《江西省质量兴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活动的通知》(赣质兴办字〔2019〕11号)文件部署安排,以及省、市质量强区工作考核需要。

(二)基础条件。我区具有优良的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是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目前辖区企业拥有《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达23份,在全省各县区排名非常靠前,发展有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三)前期工作。我区已于2021年7月启动创建工作,于2021年8月获得省局批复同意,并已通过专家质询,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四)优势与不足

1.优势: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有机产业发展工作;农业自然资源、生态条件得天独厚;食品安全状况良好;有机产业发展强进,目前全区共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18家(证书23张、品种20个)。

2.短板:全区有机产业发展虽有数量,但均各自为战,尚未形成集约化、规模化、基地化,推广力度也有欠缺,有机产品附加值未得到充分体现。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加大对有机产业的必要投入设立专项资金对有机产业进行补助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有机产业发展

)加快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建设有机产品生产基地,建立优质种苗繁育体系,实行以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为主的综合防治体系,加速形成新建特色有机产业

加大推广力度。强化政策引导扶持,强势推广新建特色有机产品,打造完整的有机产业链,进一步唱响新建区农产品名优品牌,建成有机农业大区,为实现“产业倍增”和“收入倍增”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