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3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625日晚上,区长王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提请审议〈新建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贯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要坚持对标对表,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产业发展,培育优质企业;以更强的决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要坚持落实落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排查工作的隐患和薄弱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坚持入脑入心,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挥政府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森林法》,对不断强化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区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宣传,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真懂会讲能用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认知高度、领悟深度上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全区林业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森林法》。二要细化责任落实,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强化责任落实上,改进监管方式,将森林资源保护和林业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三要深化依法行政,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深化依法行政上,认真履行《森林法》赋予的行政管理职能,加强林业执法力量,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依法行使行政执法职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提请审议〈新建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出台《方案》有利于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聚焦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六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总体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的《新建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由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