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3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1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76日晚上,区长王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了2021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乌沙河整治及其周边旧城改造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恳请审定〈长堎新村安置房K组团项目集体土地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请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明确了九个方面的重要要求,是指引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二要在对标上聚力。要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功勋党员的优秀事迹,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建功立业。三要在传承上聚效。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强化红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刘奇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是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永葆忠诚之心。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赓续红色血脉的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要永葆奋进之心。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锤炼实干品格。三要永葆为民之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永葆公仆本色。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改新增的各项内容,对执法人员行政处罚过程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切实增强法治素养,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对《行政处罚法》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各相关部门要将学习《行政处罚法》纳入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监督人员培训体系,抓好执法队伍建设。三要加强执法督查。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强化内部执法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了2021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攻重点、提效能,依法依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纵深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基础工作。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专区、便民热线等平台,及时公开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及其执行情况。二要聚焦重点任务。针对我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奋力突破,确保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不断提质增效。围绕打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加强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乌沙河整治及其周边旧城改造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恳请审定〈长堎新村安置房K组团项目集体土地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出台《方案》有利于推进区乌沙河整治及其周边旧城改造(一期)长堎新村安置房建设,妥善解决被征迁人安置房源。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乌沙河整治及其周边旧城改造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起草的《长堎新村安置房K组团项目集体土地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由区司法局及政府法律顾问根据会议意见对方案涉及的法律程序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