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6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6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9月29日下午,区政府代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调度会上的讲话;审议并原则同意审议区政府办《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调度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十一”黄金周是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的关键点,是提速消费、提振经济的黄金期。全区上下一要精确认识到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树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为民惠民的理念,抢抓用好假日消费市场的重要机遇,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大干,不断促进我区商贸旅游消费升级提档。二要精准防控到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两个防线,把牢人员聚集区的排查,落实隔离点闭环管理,严禁层层加码,从严从快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保障正常出行,以扎实的疫情防控措施提振百姓消费信心。要搞活商贸旅游消费,丰富市场供给和消费业态,更好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充分挖掘文旅资源和商贸热点,进一步激活消费潜能、提振消费活力、繁荣消费市场,力促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要精细排查到位,要坚守假期安全底线,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旅游景点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切实做到事故信息及时准确报告、及时高效处置,确保“十一”黄金周欢乐祥和、人民安宁幸福、社会安定有序。

二、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审议区政府办《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政府办起草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由区政府办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以区政府党组名义按程序报区委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