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7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9月24日晚上,区政府代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了李红军书记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规范调研考察会议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听取了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建区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印发〈新建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消防通道管理的通知〉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确保党中央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二要坚持教育优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理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内功修炼,锤炼过硬本领,敢担当、真干事,切实在本职岗位上积极担当作为、强化内功修炼,真正打造一支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四要坚持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外来资本和人才落地新建,推动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更多新建先进制造和优秀文化走出去,加快打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

会议学习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

会议强调,一要加紧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二要加快对标落实,精准查找短板、漏洞,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新制度有效落实。三要加力重点整治,把安全生产法的各项条例要求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紧盯关键环节,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红军书记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李红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李红军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对标对表抓贯彻,全区各主管部门、各乡(镇)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要做到全面对标对表、查摆自身,在工作上高标定位、及时细化任务,做到定目标、定人员、定责任,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三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全区上下要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做活招商引资、做实项目建设、做优资金保障、做好土地盘活,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作出新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规范调研考察会议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全区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通知》精神,全面领会调研考察、会议安排的相关要求,严格规范调研考察和各类会议。二要以身作则,各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区领导要带头严格遵守《通知》的有关规定,考察调研时,尽量减少陪同和随行人员,反对铺张浪费行为,接待用餐、住宿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有关要求落实落地。三要常态长效,区政府办要积极和区委办进行对接沟通,参照市委办、市政府办《通知》要求,以“两办”的名义,制定下发我区的落实意见,进一步规范调研考察会议安排,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听取了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建区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

会议指出,从分析报告来看,全区火灾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各类火灾隐患短期内还未得到根本清除,全区各单位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扛起消防安全责任,要坚持明责履责为主、防范化解为要、消防建设为基,坚决扛起消防安全责任,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隐患排查整改,建立“人防+技防”综合防控体系。二要始终加强消防队伍建设,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坚持重点防范和全面防范、软件提升和硬件保障相统一,不断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三要建立高效协同指挥体系,加强组织领导、畅通指挥调度、密切协同配合,建立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消防应急救援领导指挥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印发〈新建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消防通道管理的通知〉的请示》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通道整治工作,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洪安字〔2021〕11号)要求,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消防救援大队起草的《关于加强消防通道管理的通告》,由区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名义发布。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