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7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7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10月19日晚上,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学习了省政府第251号令《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请求印发〈全区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人才优先,深化人才表彰奖励机制,构建人才政治引领机制,以头雁标准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二要坚持系统治理,全面梳理我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的短板弱项,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加强入境检疫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强化安全监管,规范对抗微生物药物使用和残留的管理。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建设现代化新建新局面,为“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贡献新建力量。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深入推进质量兴农的最重要内容,也是最基本的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媒体、专家、公众、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参与宣传,采取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汇聚推进质量兴农工作的正能量。二要统筹协调推进,各有关单位要统筹农产品质量监管和农产品营销、统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相衔接、统筹当前工作重点和十四五时期规划目标,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促进农产品质量持续保持绿色、健康、稳定,让最放心农产品成为新建农产品的身份标识。三要完善体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抓紧研究制定产业结构调整、质量安全监管、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品牌创建等方面的支持政策,确保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向好。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第251号令《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政府投资是实施宏观调控、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对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领会,自觉把《办法》作为政府投资的行为准则,不断推动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二要有序组织实施,各乡(镇)政府、区政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加强各环节梳理衔接,区发改委要认真研究制订具体的落实细则,不断细化操作流程和指引,使《办法》更有利于执行,推动政府投资项目闭环管理,不断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三要严格过程监管,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程序,严格投资绩效管理,从制度上防止“拍脑袋”决策、“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确保政府投资既不越位又能最大限度发挥引导带动作用,推动政府投资项目优质、安全、高效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要正确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将专项整治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领导干部带头执行,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四个方面”的问题,根据方法步骤,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好各个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公职人员树立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提升我区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常态常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专项整治的督查检查,发挥好媒体、群众的监督作用,对发现的问题施行销号管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约束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请求印发〈全区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消防通道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严峻形势,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联合组织检查督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有效推进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起草的《新建区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由区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以区安委会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