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8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9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主体班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点亮百姓门前一盏灯,温暖夜归人新建区151个开放式小区安装超万盏楼道灯》上的批示;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安委会《关于印发〈新建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用好国家扩大开放系列政策机遇,积极拓展对外开放发展新空间,构建开放产业新体系,加快引进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补齐、壮大、拓展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主导产业提质扩量增效,提升我区产业体系竞争力和吸引力。二要不断汲取奋进新动力,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完胜开局年。三要开创统一战线新局面,支持引导党外人士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开展高质量议政建言,加强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党史学习教育,热心关注和投资新建发展,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在聚人心、谋发展、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易炼红同志的讲话体现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不折不扣、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立场,体现了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勇争先”殷殷嘱托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入贯彻。

会议强调,一要做到坚决落实,紧紧围绕省、市的部署安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切实提高全区政府系统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在现代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勇创一流业绩,创新举措推进工作,把处理当前问题和谋划长远结合起来,持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在行政审批、深化改革、招商引资等工作上再出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以“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高起点改善、高水平提升。三要弘扬实干作风,聚焦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主体班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点亮百姓门前一盏灯,温暖夜归人新建区151个开放式小区安装超万盏楼道灯》上的批示

会议指出,李红军同志的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我们一定要深入理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政治信念,深刻领会李红军同志关于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市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要坚持以学促干,全区上下要充分学习贯彻李红军同志对全市年轻干部的殷切期盼和具体要求,深入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聚焦“五个必须”主要任务,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做活招商引资、做实项目建设、做优资金保障、做好土地盘活,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作出新建贡献。三要坚守为民初心,持续用力、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平安新建建设,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安委会《关于印发〈新建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出台《方案》,对于打击当前安全生产领域较为突出非法违法违规问题,堵塞监管漏洞,强化源头治理,有效控制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认真开展辖区内老旧房安全隐患排查,各有关单位要突出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消防、道路运输、工贸、城市运行、危险废物、特种设备、旅游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铁心硬手、重拳出击,集中打击惩治一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安委会起草的《新建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由区安委办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