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2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12月8日下午,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叶建春、陈小平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教体局《关于印发〈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新建赛区)暨新建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开放合作,招引一批实力强的外贸企业,加强服务贸易合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的增长点,努力取得更多开放合作成果。

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抓好全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全面落实科技体制改革攻坚的新要求,开展科技攻关,推动成果转化,确保全区高新产业项目及科技工作走在前列。三要坚持拥军优属,高标准做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征兵、退伍转业军人安置等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切实当好部队发展的坚强后盾。四要坚持统一战线,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五要坚持统筹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全年圆满收官、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入贯彻,鼎新革故,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新建提供新动能。

会议强调,一要简化审批手续,区行政审批局要再压紧压实行政审批办事流程,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二要加大资金支持,全力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在科研立项实施、成果确权和转化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研究相关支持鼓励政策,鼓励风投、创投加大对“双创”的支持力度,并支持创业孵化机构、创投企业发债融资。三要支持平台打造,整合现有的基础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充分发挥SAP创新中心、工控云创港物联网创业基地、博士科技人才交流中心三大孵化基地优势,不断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双创”平台。

会议传达学习了叶建春、陈小平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叶建春、陈小平同志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生态环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提供了最新纲领和思路,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入领会,坚决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区生态环境委员会要承担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建立更加有力的攻坚指挥体系,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要进行销号管理,争取按时限要求全部“清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全面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在生态文明建设站上前列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教体局《关于印发〈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新建赛区)暨新建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是我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举措。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和参赛工作,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教体局起草的《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新建赛区)暨新建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由区教体局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