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二届区委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25日晚,二届区委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要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抢抓江西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机遇,瞄准珠三角、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招大商、引强企、争英才,推动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裂变扩张、集群发展。

要高起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精髓要义,深入推进基层作风整顿,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继续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着力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蕴含着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实践经验和智慧结晶,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严格遵循《条例》的各项规定,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建、法治新建上迈出坚实步伐。要铸牢忠诚之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基础。要铸牢幸福之基。坚持统筹发展,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推动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 “双提升”。要铸牢法治之剑。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打造法制健全、执法公正的营商环境,维护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护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铸牢立身之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精神及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新建区代表团集体讨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对照省、市两会决策部署,紧盯区党代会、区委全会工作要求,谋深谋细“树标杆、求突破、争一流”专项行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力攻坚,抓好强劲开局。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鼓励支持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帮企业扶实体,以更多硬核成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保持定力,抓好当前工作。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民生保障、廉洁纪律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