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二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29日晚,二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玮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激励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创造更多精品力作,积极开展文艺惠民系列活动,更好用文化力量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着力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确保中央各项改革措施在新建落实落地。要全面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文章,落实全市“每年吸引十万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目标,让各类人才汇聚新建、创造成就。要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从严遵守好、执行好党内法规制度,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用心用情、精心精细服务好广大老干部,引导他们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新建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前列。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责任,从严监督问效,抓好制度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易炼红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牢记省委易炼红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当好忠心向党的践行者、尽心履职的示范者、精心治理的先行者、真心为民的奉献者、凝心聚力的干事者、正心养廉的引领者,把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昂扬斗志,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城市能级、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党建引领,朝着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新建的目标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以“稳”为先,以“进”为要,以“惠”为本,以“防”为重。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开创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易炼红书记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要巩固政治学习,强化价值引领,加强阵地建设,提升创文实效,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学典型、争先进、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