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1月5日晚上,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关于印发〈新建区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专项行动方案〉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夯实思想根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扎实开好全区政府系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二要支持民主监督,自觉接受区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着力搭建沟通平台、增加协商密度。三要汲取奋发力量,统筹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产业发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保供、水电气运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要认真领会,迅速落实。一要强化政策支持,在法定权限内制定鼓励和吸引市场经营主体在当地设立独立法人机构的产业、财税、土地、人才等政策,探索市场经营主体法人化的创新举措、不断拓展新领域。二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坚持量质并举,浓厚创业氛围。三要深化部门联动,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各领域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及时跟进、及时掌握动态,为市场经营主体注册法人机构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企业进得来、落得下、能发展,为全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强调,各乡(镇)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要精准领会、全面贯彻,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一要重视统计工作,要树立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发挥统计监督的规范功能和示范效应。要树立责任意识、效能意识,使统计监督成为治国理政的得力助手和重要抓手。要树立专业意识、科学意识,在专业监督实践中加强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中彰显专业监督水准。二要坚持依法治统,必须认真学习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政令,严格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准确把握统计红线,牢牢坚守统计底线,着实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三要做实统计监督,建立协调统一的统计监督运行保障机制,坚持党政同责、失职追责,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对统计监督机关的外部监督和自我监督,细化监督职责,强化内控机制,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

会议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责任,以最强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执行力,抓实抓细燃气安全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吸取燃气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二是排查管控要到位,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地下管网、入户管网和燃气分装、罐装煤气的零售运输以及老旧小区、经营场所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摸清底数、强化措施,严格实施“五个一批”,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整治督导要到位,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尽快制定整改举措明确责任单位、突出系统治理,加大督导检查,确保全部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关于印发〈新建区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专项行动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和全程网办率,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满意度。全区各单位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和全程网办率,减少群众跑动次数,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打造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区。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起草的《新建区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专项行动方案》,由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卫健委《关于印发〈新建区关于落实健康南昌行动推进健康新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请示》

会议强调,出台《意见》,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对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具有重要意义。要采取有效干预措施,细化落实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等部署,聚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突出问题,实施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中长期行动,健全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的制度体系,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卫健委起草的《新建区关于落实健康南昌行动推进健康新建建设的实施意见》,由区卫健委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