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1月24日晚上,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在文化强市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研究了区住房保障中心《关于提请审议新建区新建京港高速铁路(昌九客专)(新建区段)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参照〈新建区绕城高速公路西二环项目(厚田至乐化段)征收补偿方案〉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体现、加强、落实党的领导,与区委同心同向、同步前行,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在大局大势中担当作为,抓紧抓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三要强化廉洁意识,区政府系统要深学核心要义、细悟精髓内涵、笃行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紧盯“关键少数”,紧密联系新建实际,抓紧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在文化强市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李红军同志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要认真领会,迅速落实。一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二要积极践行为民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入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狠抓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实事能够一直办下去,持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三要打造新建文化高地,结合新建工作实际,做好出土文物和遗址的研究阐释工作,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用好新建的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讲好新建故事,传播好新建声音,推动新建文化强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住房保障中心《关于提请审议新建区新建京港高速铁路(昌九客专)(新建区段)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参照〈新建区绕城高速公路西二环项目(厚田至乐化段)征收补偿方案〉的请示》

为加快推进昌九客专项目建设,切实做好新建京港高速铁路(新建区段)规划红线内涉及金桥乡、大塘坪乡征迁工作,维护征收当事人合法权益,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参照《新建区绕城高速公路西二环项目(厚田至乐化段)征收补偿方案》标准制定《新建区新建京港高速铁路(昌九客专)(新建区段)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由区住房保障中心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住房保障中心《关于恳请审定区小平小道棚户区改造项目省庄花园安置房分配方案的请示》

为进一步做好省庄花园安置房分配工作,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住房保障中心起草的《新建区小平小道棚户区改造项目省庄花园安置房分配方案》,由区住房保障中心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