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3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2月16日下午,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通知》;研究了区政府办《关于审议新建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矛盾隐患排查防控机制,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深入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持续巩固和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生态环保意识。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以创新为引领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跑好“第一棒”,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四要起步冲刺勇争先,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推动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通知》

会议强调,文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要认真领会,迅速落实。一要深入学习好工作规则,各乡(镇)政府、区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工作规则作为近期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强化对工作规则的学习理解,切实做到熟悉条款内容、把握规则内涵、领会精神实质。二要认真贯彻好工作规则要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规则要求办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加强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政府办《关于审议新建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的请示》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规则》是区政府依法行政、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和规范。各乡(镇)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修订《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加强学习,准确把握要求,切实提升落实《规则》的执行力。要严格按章办事,进一步强化政府系统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全面推动政府工作行政提速、办事提效、服务提质。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政府办起草的《新建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由区政府办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城管执法局草拟的《关于实施新建区环卫保洁市场化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出台《方案》,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城区环卫保洁作业模式,提高环境卫生质量和管理水平。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多方联动,严把政策程序,确保环卫保洁市场化改革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城管执法局起草的《关于实施新建区环卫保洁市场化改革实施方案》,由区城管执法局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