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1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4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3月8日晚上,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叶建春同志在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省政府全体会议、在全省重大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南昌市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审议并原则同意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议〈新建区组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职能划转有关事宜过渡期运行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在法治政府建设的各环节和各领域都要体现和尊重人民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切实维护政府公信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二要强化巡视整改,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问题解决,提升整体效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要加强人权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振兴新建教育步伐,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新建”。

会议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叶建春同志在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易炼红、叶建春同志在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要认真领会,迅速落实。一要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是形势所需、使命所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是固本之举,我们必须将双“一号工程”作为全区改革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突破性的关键工作、头等大事,扎实推动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二要切实强化数字赋能,全面提升全区数字产业规模能级,抢占数字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快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集群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三要擦亮营商环境品牌,以“第一等”的标准,全面打响“新事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政务环境、执法环境、经营环境、市场环境,主动服务、跟踪服务、细致服务,继续保持我区营商环境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省政府全体会议、在全省重大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融会贯通抓落实,全区政府系统要全面把握省政府全会和省重大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找准与新建发展战略的切入点结合点,加强对接、系统梳理,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城市建管、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立足全区实际,迅速行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各乡(镇)政府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风险地区来区人员排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紧扣当前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好施工图,制定时间表,责任到人,责任到点,全力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三要务实担当抓落实,强化担当精神,争做“四有”干部,紧盯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补强弱点,推进工作任务项目化、具体化、节点化,力求纵向比有进步、横向比有进位,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南昌市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文章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领会,细化举措强落实。一要思想上重视,各乡(镇)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为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彰显省会担当、树立南昌标杆。二要措施上有力,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纳入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日常工作范围,加强重要时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开展警示教育,提倡文明开车。三要保障上跟进,切实将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重点中心工作,加大财力保障、技术支持,强化专项督导,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问责问效,以实际行动诠释新建干部的好作风、真担当、高素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议〈新建区组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职能划转有关事宜过渡期运行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高标准推进“一网通办”和“综窗改革”,有利于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捷度及满意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区政数局机构调整过渡期内有关工作的衔接配合,按期完成人员、职能划转等交接工作,确保职能划转工作平稳有序,无缝衔接。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的《新建区组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职能划转有关事宜过渡期运行工作实施方案》,由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