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27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7月20日下午,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食安办《关于请求审议〈新建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充分发挥我区特色产业优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运用,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二要提升综合创新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区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合作交流质效,坚决拥护“一国两制”制度,坚定对“一国两制”的制度自信。持续深化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拓宽合作范围、释放合作潜力、提高合作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在交通运输部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近期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提出了系列有力举措,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要科学决策抓落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结合新建实际,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二要有效推进抓落地,列出项目清单,跟踪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全力稳链畅链、强链、扩链,点对点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稳产满产。三要紧盯市场抓落细,进一步畅通交通物流,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运行,继续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实施,对于促进科学技术进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深化有关政策学习,加大学习贯彻力度,严格落实法律的各项规定和相关政策,及时做好政策文件“废改立”,不断优化完善地方配套政策体系。二要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大科技投入,积极引导和激励社会资金多元化投入,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强外部合作,强化孵化平台建设,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要优化人才队伍培育,强化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多层次人才梯队,促进人才有序流动,推动创新人才集聚,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食安办《关于请求审议〈新建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请示》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要求,紧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标任务,紧抓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紧扣“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我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食安办起草的《新建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由区食安办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住建局《关于恳请审定〈新建区建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制定《预案》,有利于完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各有关部门要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预案演练,做好实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建设工程事故,能迅速投入应急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不良社会影响。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住建局起草的《新建区建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由区住建局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妇联《关于恳请审定〈新建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新建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的请示》

会议强调,尊重妇女、保护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补齐妇女儿童发展民生短板,在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深入实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坚持政府、社会和家庭协调配合,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严厉打击暴力、拐卖等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聚合社会力量中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加强舆论引导,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妇联起草的《新建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新建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由区妇联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