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4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

2022年8月10日下午,区政府区长王成久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研究了区安委办《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印发新建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促进民族团结和稳定发展的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新建实际,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强化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治,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促进消费,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运行,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扎实推进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四要加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统战工作,加强国防动员,强化国防意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建强民兵后备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努力为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增强统战意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力支持统战工作,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共同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噪声污染防治法是一部防治环境噪声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单行法。一要组织学习培训,各职能部门要分行业、分领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四个方面的防治规定,深入理解立法意义,学懂弄通法条内容,熟悉掌握工作机制。二要广泛宣传普及,加强噪声源头防控和分类管理,抓好重点领域噪声污染防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努力为群众营造安静舒适生活环境。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加强源头防控、聚焦突出问题、提升治理能力”的原则,各有关单位要健全责任体系,细化责任分工,齐抓共管,加强协同配合和信息共享,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噪声扰民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安委办《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印发新建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的请示》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鼓励举报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有利于及时发现并排查事故隐患,惩处非法违法行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让举报奖励政策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协同共治效能。要对本行业领域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研判分析,针对群众反映集中或突出问题要制定针对性措施,并做到举一反三,推动问题隐患彻底解决。要严格执行举报人信息保密相关要求,及时反馈举报核查办理情况,按程序快速兑现奖励资金,让举报人在举报办理过程中享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安委办起草的《关于印发新建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由区安委办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以区安委办、区财政局名义印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恳请审议〈新建区稳住经济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强调,制定《措施》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的有力举措,对稳住全区经济发展、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冲锋在前的姿态,履职尽责、奋发作为,以优良作风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抢抓时间、抢抓进度,落实责任,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掉链”。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发改委起草的《新建区稳住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由区发改委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