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601-2021-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 生成日期: 2021-02-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 浏览量:
  • 字体【      】

   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十九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和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融入到各项履职工作实践之中,抓好学习宣传与抓好协商议政质效提升相结合。紧紧依靠区委的坚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加快建设实力繁荣和谐新建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二、坚持围绕中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政协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指示,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八大专项行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推进九望新城建设、产业发展、环卫园林市场化改革、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人才引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课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围绕脱贫攻坚、拆迁还建房安置、新建城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垃圾分类落实等课题,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围绕农村集镇提升、水利设施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农村养老服务、还建房建设安置、老旧小区微改造等课题,开展集中调研视察。坚持以成事、以求同、以提质,为推动新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政协高质量的答卷。

三、坚持完善制度,广泛凝聚共识。把完善制度作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探索建立政协党的建设、调研视察、民主协商、提案督办、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政协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好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三个重要作用,持之以恒坚持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实现思想上政治上共同进步。持之以恒将凝聚共识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多做宣传政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持之以恒团结和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勇气干劲,朝着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同舟前行。

四、坚持深化三有,发挥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推进协商议事室建设,广泛开展基层民主协商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三有活动,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听取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理顺群众情绪,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增进社会和谐,助推党委、政府更好地广开言路、协调各方、发挥民主,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认真按照区委饶绍清书记对三风提出的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真重视;细化举措,服务大局见成效;强化担当,示范引领作表率;优化保障,压实责任聚合力的具体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三风活动,打造一批三风示范点,选树一批三风典型,努力把三风活动打造成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亮丽名片。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广泛开展委员进社区(乡村)活动,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把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人民政协为人民要求落到实处。

五、坚持强基固本,推进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加强作风建设,践行“言出必行、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破浪前行、身体力行 ”的五行作风,提升政协机关效能。切实做好文史资料征编、信息宣传等基础性工作,出版发行《南昌市新建区姓氏志》,彰显新建姓氏文化魅力。继续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市新建区政协只有一个预算单位,区政协编制26人,在职人员31人,其中:行政21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数6人,全额补助事业4人。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区政协收入预算总额为1365.61万元,较上年增加449.46万元,增加49.06%,主要原因是:项目工作支出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5.6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区政协支出预算总额为1365.61万元,较上年增加449.46万元,增加49.06%,主要原因:项目工作支出增加。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65.6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13.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万元;项目支出20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260.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4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13.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90%;商品和服务支出692.1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6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2%,其他支出57.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0%。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区政协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65.61万元,较上年增加449.46万元,增加49.06%,主要原因:项目工作支出增加。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1260.7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2.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6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83%;卫生健康支出34.7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55%;住房保障支出31.4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3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1260.71万元,较上年增加447.44万元,增加55.02%。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7.0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57.0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预算项目1个,涉及资金200万元,具体为:三有活动经费。

1、项目概述:认真贯彻市三风活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三风活动2020年工作安排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做好创新”“融入两篇文章的要求,将三风活动纳入区委年度20项重点推进工作内容,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政协牵头推动、部门各负其责、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三风活动已成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2、实施主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员会

3、实施周期:2021-01-01至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200.00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

(详见附件)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3.00万元,较上年减少0.7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较上年不变。

2.公务接待费3.00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减少原因:严格按照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29万元,减少原因:公车使用减少。

第三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学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根据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石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13、政协事务:反映各级政治协商会议(以下简称"政协")的支出。

14、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6、委员视察:反映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17、政协会议: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协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8、其他政协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19、专项业务活动: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