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601-2021-00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 生成日期: 2021-02-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录


第一部分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 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

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为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

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区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工作机制,制定区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区级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投资项目、经济事务、农业事务、社会事务、城管交通等方面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和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联合办理、现场勘

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统一协调派驻部门窗口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4.负责规划全区行政审批行为,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5.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化建

;负责集中审批办证系统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6.负责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窗口和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绩效考核;负责相关部门入驻审批大厅窗口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指导工作;做好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

7.负责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行政审批局下设南昌市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行政审批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查询及应用等工作;负责为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提供技术支持;负责行政审批过程中为现场勘查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保障。

 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区优化营商环境办(运行监管督查股)、组织人事股、政策法规股、市场准入审批服务股、投资项目审批服务股、城市建设审批服务股、建筑工程审批服务股、安全技术图审服务股、卫健食药审批服务股、农林水利审批服务股、社会事务审批服务股、人防交通审批服务股、综合业务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办)。

二、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基本情况

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和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

编制数30人,其中行政5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5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数20人。实有人数28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预算收入总计 1767.3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7.3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比去年增幅63.6%,主要原因为:1、新增外包服务人员工作经费以及划转人员工作经费及办公设备采购费;2、工作事项增加,人员划转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1767.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2.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9.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卫生健康支出24.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住房保障支出22.1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2021年度安排部门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幅63.6%,主要原因为:工作经费支出大幅增长,人员经费调待增加,新增外包服务人员工作经费、划转人员工作经费及办公设备采购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1767.3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8.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8%,商品和服务支出32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3%,专项经费支出936万,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1%2020年安排部门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幅15%,主要原因为:工作事项增加,2020年度增加两个专项,政务服务工作经费和“放管服”最多跑一次工作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全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525万元,为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其他费用为525万元较去年增加了38.9%,主要原因:新增外包服务人员工作经费、划转人员工作经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总额400万元,主要为办公耗材为台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LED显示屏、便携式计算机等常用办公设备以及办公桌椅等家具设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局没有车辆。2021年没有安排购置车辆预算。

(八)、重点项目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级项目:网络监控系统运行

1、项目概述:保证网络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完成对各窗口相关审批系统的监控操作以及网络购置和运维。

2、实施主体:南昌市新建区行政审批局

3、实施周期:2022.1.1-2022.12.31

4、年度预算安排:70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系统监控办公场所面积=4361.23平方米

质量指标:办件进程信息公开率=100%

时效指标:网上办件按期办结率=100%

成本指标:项目投入成本<=70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提升审批快速执行效率=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提升行政审批系统审批效能=100%

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95%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全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9万元较上年比三公总数据上未增减,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零全区已车改;2、公务接待费29万元;3、因公出国境费为零。

第三部分南昌市新建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九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