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601-2021-00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 生成日期: 2021-02-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第一部分 新建区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新建区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新建区发改委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新建区发改委概况

一、新建区发改委主要职责

   区发改委属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职能主要有:

1.组织编制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争取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支持的相关工作。

2.负责提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投资结构,编制重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审批和上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国家、省、市规定应报批及本区需控制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对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协调服务。

3.负责全区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审查限额以上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监督管理国家、省、市、区政府性投融资项目的招投标核准。

4.依法组织、指导全区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价格违法和乱收费案件及不正当价格行为;推行明码标价制度;指导价格社会监督工作;受理价格举报投诉工作。

    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综合科、工交基建科、农经科、设审科、价格科、收费管理科和行政审批服务科。

    二、新建区发改委基本情况 

新建区发改委共有预算单位8个,包括区发改委、区价格成本调查队、区经济信息中心、区鄱湖办、区重点办、区生态办、区价格认证中心和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物价管理检查所。

    编制人数小计41,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4,工勤编制人数2,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7,自收自支编制人数8人。实有人数小计41,其中:在职人数小计41,行政在职人数 14,工勤人数2,全额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7人。退休人数小计23,遗属人数1人。

第二部分新建区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预算收入总计210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104.1万元。比上年增加370.1万元,增加了21.33%,原因是政府性奖励纳入了财政预算。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370.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区发改委支出预算总额为2104.1万元,比上年增加370.1万元,增加21.33%,原因是增加了政府性奖励支出,所以全年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了21.33%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2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07.9万元,主要是由于2021年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严格区分开;项目支出10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78万元,主要是2021年将预算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严格区分开。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20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区发改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104.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比上年增加370.1万元,增加21.33%,原因是增加了政府性奖励支出,所以全年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了21.33%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2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07.9万元,主要是由于2021年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严格区分开;项目支出10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78万元,主要是2021年将预算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严格区分开。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20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1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97.8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62.5万元,主要是2021年数字新建.智慧城区(一期)项目的展开,需要采购一批服务。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408万元,比上年减少205万元,原因主要是2021年项目预算经费与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分开列支。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委没有车辆。2021年没有安排购置车辆预算。

(八)重点项目绩效情况说明

1.网络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当好数字发展的先行者。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三年发展战略,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统筹谋划、整体跟进、重点突破,集聚壮大先发优势数字产业、加速布局新兴前沿数字产业、加速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构建数字经济发展体系。

2)立项依据:根据国家“金信工程”建设要求,国家工商总局下发《关 于进一步加强工商行政管理信息化工作的意见》 (工商办字 [2009] 174 号), 省工商局下发《关于印发江西省工商系统网络 技术规范的通知》, 要求加快信息资 源共享和信息化一体化建设步伐,建立健全信息化网络体系,优 化网络结构和提高网络性能;进一步完善综合业务应用平台、公 共服务平台和内部管理平台,显著提高信息化整体应用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能力;建立健全信息安全和运行维护保障体 系,不断增强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3) 实施主体:南昌市新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 实施方案: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三年发展战略,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统筹谋划、整体跟进、重点突破,集聚壮大先发优势数字产业、加速布局新兴前沿数字产业、加速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构建数字经济发展体系。紧盯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在线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建设一批网游动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信创产业等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托中国电子、中软云联、中南高科等数字经济领域头部企业,招引培育一批数字经济延链强链项目,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实施数字赋能工程,建设一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打造南昌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区、产业数字化变革示范地和数字经济的核心增长极。

5) 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6) 年度预算安排:328万元

7) 绩效目标:确保网站日常稳定运行和数据更新。绩效指标包括完成的测评信息系统数据>=18个;网络畅通率>=100%;等保测评符合率=100%;政务外网骨干网已经覆盖率=100%;完成时间:20211231;资金到位率>=100%;故障处理要及时性、项目成本节约率<=5%,项目预算控制数<=328万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70分;网络出现中断8小时内恢复;政务网网络畅率>=95%;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2.光伏扶贫电站运稳项目                          

1)项目概述:新建区作为非贫困区,经统计,共有脱贫村 22 个,建档立卡脱贫户 4047 户,11052 人。截止到 2021 年,新建区己建设光伏帮扶电站 841 个,规模 3144kWp,覆盖建档立卡脱贫村 22 个,建档立卡脱贫户 646 户。其中村级光伏帮扶电站 23 个,规模 690 kWp,覆盖脱贫村 22 个;户用光伏帮扶电站 818 个,规模 2454 kWp,覆盖建档立卡脱贫户 818 户。

2)立项依据:新建区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 门《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发改能源〔2016 621 号)和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作的通知》(赣发改能源〔2016580 号 )和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江西省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光 伏扶贫电站运营管理工作的通知》(赣发改能源〔20181087 号)要求。

3) 实施主体:南昌市新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 实施方案:区政府牵头部门为区发改委,具体负责新建区光伏扶贫电站运营管理及考核工作;区扶贫办负责协助筹集运行维护资金,实施单位为区水投公司,具体负责新建区光伏扶贫电43 站的运维管理;区供电公司负责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操作技能培训和上网电费结算;区财政局负责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服务费用的拨付;各乡镇政府负责本辖区内光伏扶贫电站的对接协调和问题沟通。

5) 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6) 年度预算安排:130万元

7) 绩效目标:为进一步加强新建区光伏扶贫电站运营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光伏扶贫电站运营情况,在全面巡检的基础上,客观、准确、及时报送新建区内光伏扶贫电站安全运维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光伏扶贫电站长期稳定,安全运营,助力脱贫攻坚。2021年绩效指标包括:有贫困村>=2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4000户,已建设光伏扶贫电站>=80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发电量=6000000Kwh,有效利用小时数最长为>=1200h;设备故障率最大的是3.2%,平均设备故障率=0.5%,故障处理及时;资金到位及时率=100%,故障排除率=100%,项目预算控制数<=130万元;保障扶贫对象获得稳定收益;电站环境清洁,干净;光伏组件及时进行清洁养护;群众满意度>=95%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万元。 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7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第三部分 南昌市新建区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