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601-2021-01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科技市场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市新建区科技市场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南昌市新建区科技市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新建区科技市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根据新府办发(202045号文件,新建区物资总公司撤销划转到区科工信局所属事业单位科技市场代管,为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股级单位。

(二)单位职能: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保障技术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负责管理全区技术市场和民营科技实体,负责各种多媒体光盘的制作,纸质文档的数字化,本地化信息资源的采集,加工处理及特色资源数据库的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南昌市新建区科技市场。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128 人,其中在职人员 58 人,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70 人;年末其他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318.72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较2019年增加0.60  万元,增长0.3%  %;本年收入318.72  万元,较2019年增加 0.60万元,增长0.3  %,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经费及保障运转经费支出增大。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18.72  万元,占 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318.72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318.72 万元,较2019年增加0.6  万元,增长0.3  %,主要原因是:企业社会保障金和医疗保险的递增;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较2019年增加0.6  万元,增长0.3  %,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经费及保障运转经费支出增大,企业社会保障金和医疗保险的递增。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318.72  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85  万元,决算数为 318.7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  %。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6.87  万元,决算数为 26.8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4万元,决算数为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三)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5.61  万元,决算数为 285.6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18.72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267.58  万元,较2019年增加24.53 万元,增长10.09  %,主要原因是:企业社会保障金和医疗保险的递增。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51.14万元,较2019年减少23.67  万元,下降31.53  %,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费与福利费有所下降。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0  %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0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  万元,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年初预算,2020年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因公出国(境)人均支出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 万元,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单位开办了食堂;另一方面严格控制了接待规模,严格控制了公务接待的批次和人数。全年公务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把关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 万元,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8月实施了公车改革政策,单位取消了公车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9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18.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3.72万元,增长72.28  %,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是单位下岗人员生活费增加了,另一方面是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及对下属企业的维稳解困经费补助支出增加和企业社会保障金和医疗保险的递增。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各项资金为0万元,同时也组织部门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各项资金为0万元,2020年我单位按照省、市、县有关规定要求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相关要求开展了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了单位预算支出,经费支出和各项预算外支出,严格控制了单位各项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了各项费用支出不超过单位年初预算控制数,严禁了单位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费用支出的行为,并按照先预算后支出,勤俭办事,降低公务运行成本的要求,进一步从制度上对单位经费支出管理进行了规范,提高了单位人员行政成本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节约意识,使我单位公务活动行政运行成本降到最低,较好地完成了单位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了本单位的整体稳定。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单位属包干总经费自收自支事业单位,2020年我单位无项目支出。

2、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2020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良好,各项支出均能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单位整体支出都能做到先预算后支出,无超预算支出情况。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实现良好,各项支出均能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单位整体支出都能做到先预算后支出,无超预算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206类、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04款、科学研究与开发:反映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2060499项、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99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089901项、科目名称、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22类、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02款、物资事务:反映物资储备部门支出。

2220299项、其他物资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30217经济科目“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游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