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601-2021-01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第一部分新建区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新建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主管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全区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报账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责任,并负有监督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审计工作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负责向区长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问题报告;向区政府报告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负责直接审计相关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五)负责按规定对科级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区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负责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负责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负责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负责参与审计领域的内外交流活动,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机关的应用,组织健全审计信息系统。

(十)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35人,其中在职人员1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6人;年末其他人员2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说明 :此表数据为空时,即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说明 :此表数据为空时,即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说明 :此表数据为空时,即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872.36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00.91万元,较2019年减少111.01万元,下降11.29  %;本年收入合计 571.45 万元,较2019年减少166.95 万元,下降22.61 %,主要原因是:绩效分成未拨付。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571.45 万元,占 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872.36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658.38 万元,较2019年减少29.1 万元,下降4.23 %,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年末结转和结余 214.01 万元,较2019年减少81.9 万元,下降27.68 %,主要原因是:本年收入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658.35 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98.08  万元,决算数为 658.3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38 %。其中:(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1.28万元,决算数为60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19%,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公共支出有一定的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58万元,决算数为21.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人员社保费用有一定的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38万元,决算数为18.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8%,主要原因是:人员医疗保障费用有一定的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84万元,决算数为16.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6%,主要原因是: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有一定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58.38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74.44 万元,较2019年减少53.41  万元,下降10.12 %,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64.06 万元,较2019年增加35.20 万元,增长27.32  %,主要原因是:外出审计增多,故相关支出增多。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9.84  万元,较2019年减少5.99万元,下降23.18  %,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四)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19年减少4.92  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购置的相关办公用品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0 万元,决算数为 0.58 万元,完成预算的 0.01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5.08  万元,下降89.75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出境)的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0 万元,决算数为 0.58 万元,完成预算的0.0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5.08  万元,下降89.75 %。主要原因是响应政府号召,减少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20162月已进行公车改革,故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64.06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30.29 万元,增长22.64  %,主要原因是:外出审计增多,故相关支出增多。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目前无公务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新建区审计局1个单位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8.3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经过实地核查、询问、查阅资料,我们发现新建区审计局本级在日常核算及专项资金管理过程中存在如下问题:

1、预算编制不够完整细化。主要问题:年初预算未按照绩效预算管理总体要求编制2020年绩效目标。

2、支出绩效尚需规范提高。主要问题:基本支出未设定绩效目标,无法评价其效果;项目支出效果不明显。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中央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中央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原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也即通俗所称财政支出,指政府对上级转移性收入、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有计划的分配和使用而形成的支出。

六、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是指财政部门代表政府设置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所有的财政性资金均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收缴、支付、管理的制度。

七、“三公”经费: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