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分享到: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汇总表
  • 发布时间:2020-05-22 14:55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彰显省会担当 我们怎么干部”大讨论活动意见征集反馈情况汇总
序号 问题类别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备注
1 城乡建管方面
(公路建设管理)
实施镇村公路建设,考虑车辆安全行驶及会车难问题 1.在公路沿线、村口设置村名牌、路长责任制牌、公里碑等公路基础设施,给乡村振兴和秀美乡村建设打造增添助力。
2.对老化、破损、缺失的公路安保设施进行扶正、修缮、增设、更换和漆刷,目前公路站已按政府抄告单实施100公里县、乡道安防工程建设,乡(镇)实施160公里属地村道安防工程建设。
2020年6月底
完成整改
长期执行
2 做好公路安全防护、公交站亭、桥名牌、村名牌、
路长责任制牌等
3 城乡建管方面
(农村公路日   常养护)
坚持常态化管养措施和极端天气的安全排查,
专人管理、制定制度、组织培训、
专项资金用于养护,增加养护人员,
确保养护要到岗到位。建立完善公路档案,
注重引导农村公路沿线的农民群众参与。
1.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原则,加强农村道路的日常养护。
2.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原则,分别对县、乡、村道档案资料由各管理单位统一管理。由乡(镇)交管站。在县道日常养护过程中,聘请沿线乡村老党员、老教师参与日常养护 。
2020年6月底
4 建立完善公路档案,
注重引导农村公路沿线的农民群众参与。
5 市域治理方面
(公路建设、   管理)
发挥管理职能,加强路网连接,
加强公路建设质量管理,组织加大投资力度,
提高管理水平,把我区建设交通强区。
1.加力宣传,增强项目参建单位人员的对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管理意识。
2.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项目参建单位人员的素质和技术水平
3.加大施工过程管控。通过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及查看监理每日一报,监管日常施工行为,及时了解施工进展及工程建设存在质量缺陷与安全隐患
4.加强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监理的监管,严厉打击工程建设现场监理不履职、清理无从业资格证书监理人员。
2020年年底
6 项目建设方面
(公路建设、   管理)
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增加更多的镇村公交线路,
争取公交全覆盖,调整乡村公交班次,
开通新建城至西客站公交线路。
为进一步提升新建品牌,及时优化调整全区公交线网布局,
目前与公交公司进行对接,多渠道,多方位沟通,
要求对乡镇线网进行增加线路进行全方位新辟及沿伸,
方便百姓出行需求,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0年12月底
7 市域治理方面 (公众出行) 加强安全出行,教育宣传 将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稳定高压态势,紧绷安全弦,制作宣传板报、宣传单,进入企业宣传,通过手机微信,电话告知等多渠道,加大行业安全出行检查,抓落实,抓成效。将定期对辖区内客运站场、公交公司进行督导促落实,规范企业生产安全台帐、登记统计、安全会议传达等,确保每月按要求落实到位。加派执法人员,采取定期与不定期进行推动安全生产抓落实。 2020年6月底
8 城乡建管方面 (交通扶贫) 加大贫困村危桥改造力度 从分类规划、完善布局;整合资金、加大投入;明确责任、加强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全力推进贫困村危桥改造力度。截至目前,全区22个贫困村涉及到6座危桥改造已全部启动实施,完成5座,完成率达到83%,启动率100%,预计7月份可以全部完成贫困村危桥改造,解决群众出行难、难出行问题。 2020年年底
9 干部作风方面(交通执法) 执法单位平时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执法时必须统一着装 举办一次全交通系统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学习暨大练兵活动,
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质、依法行政意识、
执法业务能力和实务操作水平,真正达到依法行政、
执政为民。
2020年6月底
长期执行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