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分享到:
区科工信局关于新建区“工业十条”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及意见征集情况
  • 发布时间:2021-10-10 09:18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附件2

征求意见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新建区科工信局              填报时间:202110月

文稿名称

关于提请区政府常务会审议

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十条政策措施》的请示

征求意见总体情况

意见征求形式

商密网征求

征求意见时段

2021108日至109

征求意见单位

区财政局,区税务局,新建经开区

征求到的意见情况

共收集到6条意见建议,共采纳2条意见建议

新建经开区

意见1建议将文件第2条“对新注册的企业租用生产性厂房给予租金补贴……更改为新建区辖区范围内新办工商税务注册登记的企业,……”。

意见2建议将第4条“支持企业规模水平上台阶。企业当年产值和营业收入首次达到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20亿元、50亿元及以上,分别一次性奖励3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更改为支持企业规模水平上台阶。企业当年度工业总产值和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亿元、5亿元、10亿元、20亿元、50亿元、100亿元,分别一次性奖励5万元、15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

意见3:建议将第5条“激励重点税源税收快速增长。年入库税金100万元及以上增幅在20%以上的,给予税金的5%奖励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更改为激励重点税源税收快速增长。年入库税金100万元及以上增幅在20%以上的工业企业,对其净增税收地方留成部分50%的比例给予奖励,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

意见4:建议将第7条“……各按当年基数的80%70%60%分别给予奖励更改为……各按当年基数的90%80%70%分别给予奖励

意见5:建议将第9条“对规上工业企业且连续在统的,给予连续在统3年的奖励1万元。连续在统5年的奖励3万元,以此类推,每年增加1万元,最高不超过8万元。更改为对新增升规入统后连续3年及以上在统的工业企业,连续在统的第3年给予一次性奖励6万元、连续在统的第5年再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连续在统的第8年再给予一次性奖励9万元。

意见6:建议将第10条“……并可以参加全区优秀企业家的评选,入选者,可获得20万元的优秀企业家奖励。”更改为“……并优先推荐参加全区优秀企业家的评选。

采纳情况意见1、6均采纳,意见2、3、4、5不予采纳,经考虑专项资金量、租金奖励比企业纳税还高等多方面原因。

区财政局

意见6:建议将第1条“……鼓励类技术改造项目,按新购买生产主体设备发票额100万元及以上的10%奖励(含上级补助),”更改为“……鼓励类技术改造项目,按新购买生产主体设备发票额100万元及以上的10%奖励(含上级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采纳情况提议采纳,但具体金额最高超过200万元”更改为“最高超过360万元”。因市工信局近期初定“按100万以上部分的8%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之前是6%不超过300万元)。

领导审核

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意见:

签名:

日期:

分管领导审核意见:

签名:

日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