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8-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新建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秀美乡村·幸福家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8月30日上午,新建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秀美乡村·幸福家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干一百天、决胜收官年,发起脱贫攻坚总冲锋,打响人居环境正名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拼搏。

区委书记饶绍清出席并讲话。区长王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盛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珠、区政协主席陈圣栋以及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饶绍清强调,要认清重大意义,对标对表明责任。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做好这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必须打好的关键战役,是必须回应的民生关切,是必须满足的发展需要。

要把准重心关键,决战决胜再冲锋。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条主线找不足,注重监测户、边缘户“两类人群”防风险,用好总结“好经验”、传递“正能量”、引导“新风尚”等“三大举措”浓氛围,把握资料整理、环境整治、政策兜底、产业支撑、就业保障等“五个重点”抓提升。

要紧盯重点任务,聚焦聚力强整治。务必按照“区级统筹、乡镇主体、党政同责、统一谋划、先主后次、一村一策、加大投入、发动群众、加强引导”的要求,强力推动村庄规划大完善,三拆三清大整治,村容村貌大变样,厕所革命大推进,垃圾清理大扫除,污水治理大净化,示范引领大提升,长效管护大巩固。

要强化重要支撑,从严从紧抓落实。要继续发扬抗疫抗洪精神,时刻牢记肩头重担,抱定“背水一战、有战必胜”的决心,示范带动、条块联动、投入推动、广泛发动、奖惩促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王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化来势为胜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对于脱贫攻坚工作,要对标对表普查指标,扎实做好建档立卡数据审核工作,确保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对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持续开展三拆三清、整顿乱堆乱放乱象、清理垃圾卫生死角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综合环境治理水平。要加压奋进不懈怠。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身作则、挂图作战、集中攻坚,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播放了农村人居环境暗访短片;部署了脱贫攻坚工作;解读了《新建区“秀美乡村·幸福家园”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松湖镇、大塘坪乡就脱贫攻坚工作作表态发言,厚田乡、昌邑乡就人居环境百日攻坚工作作表决心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