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9-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长王玮率队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3日,区长王玮率队来到大塘坪乡、昌邑乡、联圩镇等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宝林,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和风,赣江新区临空组团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樵舍镇党委书记廖晨照参加。每到一处,王玮都详细察看村庄道路巷陌,村民房前屋后,旱厕拆除、公厕建设及现场“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走进一户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卧室、下厨房、看洗手间,拧开水龙头、打开电视机、拉开电冰箱,翻阅建档立卡信息、查看健康扶贫资料、核实各类补贴补助,询问孩子上学、务工情况,充分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关心他们身心健康。并希望他们在生活越来越好的同时,精神上也要富裕起来,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把家庭卫生打扫干净,让房前屋后保持整洁。

随后在联圩镇政府会议室收看农村人居环境短片及座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建云出席会议,对农村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

王玮在座谈会上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工作要清单化。对照整治目标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整治事项列出任务清单,对照整治职能列出工作清单;第二,整治要精细化。问题治理要精细,亮点打造要精细,工作推动要精细;第三,机制要长效化。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群众动员机制,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督查督导下沉一线,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干群同心共筑家园的良好氛围,全力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