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1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1-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负责人解读《新建区全面实现惠企政策兑现“直通车”工作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出台的主要目的?

答:新建区制定出台《方案》是为为更好地全面深化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次不跑”改革,大力推进新建区高质量发展,真正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过清理整合惠企政策、建立政策刚性兑现系统、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切实解决惠企政策名目过杂、程序过繁、兑现过慢等问题,做到全域兑现、及时兑现、掌上兑现,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切实把支持企业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企业获得感,促进新建区高质量发展。

问:《方案》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主要目标是在2020年年底全面完成惠企政策清理整合,形成全区相对统一的政策框架和体系;实现政策兑现流程标准化、便利化,做到可按季度兑现、有条件的即时兑现,最终实现全区惠企政策清理整合全覆盖、兑现系统全覆盖、流程优化全覆盖、掌上服务全覆盖。

问:《方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通过实施全域推进惠企政策清理整合,全面升级惠企政策兑现管理系统,全程优化惠企政策兑现流程,全力推行惠企政策兑现“掌上办”等一系列手段,为全区惠企政策兑现“用一个系统、守一套规矩”打下基础,逐项编制、优化各奖补项目申报指南,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做到惠企政策奖补兑现环节最少、材料最简、时间最短。

问:《方案》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

答:我们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资金保障、严格督查考核三个抓手,建立指导专班和技术专班,抽调相关部门力量集中办公,形成了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工作合力。同时建立惠企政策兑现准备金制度。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南昌市新建区惠企政策奖励兑现系统”对接涉及费用。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