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1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1-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负责人解读《新建区应对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出台的主要目的?

答:新建区出台《方案》的主要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不断强化群众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继续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原则,全面做好我区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问:《方案》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方案》的主要目标是抓紧抓细抓实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202010月底前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有效处置可能发生的境外输入疫情、本地散发和聚集性疫情,严防疫情出现反弹,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问:《方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那些规范?

答:《方案》完善了全区的组织架构,组建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区指挥部各工作组、各部门制订各项措施工作责任分工和推进表,每周进行分析调度。同时,《方案》要求在在专业机构指导下,系统地开展对社区、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学校、特殊机构等单位场所的培训,并组织实战演练,确保疫情突发时的应急反应能力。

问:《方案》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答:《方案》规定每月至少开展1次对措施落实、物资准备、人员培训等工作的全面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纳入督查落实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等问题会及时指出、并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