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6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建区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月度公开通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府办发〔2021〕77号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建区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月度公开通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新建区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月度公开通报工作方案(试行)》已经2021年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1年10月3日

新建区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月度公开

通报工作方案(试行)

为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拼争一流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新建奠定扎实基础,根据全市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季度公开通报工作机制精神,决定自今年9月份起开展全区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月度公开通报工作。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五个必须”主要任务,定期公开通报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凝聚全区上下改革攻坚、进位赶超的发展合力,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南昌“提升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作出新建更大贡献。

二、目标要求

通过按月度公开通报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切实强化经济工作的日常监测、过程管控、全程加压,晒出发展成绩、比出短板差距、找准问题症结,充分激发全区上下比学赶超的动力,进一步提升经济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自觉性、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进而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通报内容

(一)各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财政经济贡献度完成情况;

(二)各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

(三)各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四)其他应当通报的有关经济工作分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完成情况。具体通报事项由各主管部门提出,经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意后列入。

四、通报对象

各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

五、通报时间

次月15日左右。

六、通报主体和方式

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按通报时间以表格形式在区政府一楼大厅LED大屏通报5天左右,同时印发书面通报文件至全区各单位。有关通报内容由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营商服务中心等分别提供。

七、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对全区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月度公开通报是压实工作责任、激励发展干劲,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乡(镇)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正确对待,通过月度通报查短板、找差距、补不足,在全区范围内形成行业之间,各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之间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机制。

(二)认真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经济工作完成情况月度公开通报工作,按照方案要求及时向区统计局报送通报内容,确保通报时效性。同时还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定期研究通报工作取得的成效及改进的措施。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社会舆论,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对社会各界提出的相关疑问要主动回应、积极解答,加强对突发敏感舆情的预警和研判,不断健全舆情引导处置机制,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发展、促进发展的舆论氛围。

附件:1.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财政经济贡献度完成情况通报表

2.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通报表

3.乡(镇)、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通报表

附件1

1- 月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财政经济贡献度完成情况通报表

单位

财政经济贡献度

新建经开区管委会

溪霞农业园管委会

新丰管理处

松湖镇政府

石岗镇政府

流湖镇政府

厚田乡政府

西山镇政府

石埠镇政府

望城镇政府

长堎镇政府

溪霞镇政府

象山镇政府

金桥乡政府

大塘坪乡政府

铁河乡政府

联圩镇政府

昌邑乡政府

南矶乡政府

附件2

1- 月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通报表

单位

提供有效招商线索

主要领导外出招商(人次)

新签约重大项目

新开工重大项目个数

引资指标

个数

签约投资额

排名

累计数

实际利用内资(亿元)

实际利用外资(万美元)

排名

当月数

累计数

当月数

累计数

任务数

完成数

完成比

任务数

完成数

完成比

新建区

新建经开区管委会

溪霞农业园

新丰管理处

松湖镇政府

石岗镇政府

流湖镇政府

厚田乡政府

西山镇政府

石埠镇政府

望城镇政府

长堎镇政府

溪霞镇政府

象山镇政府

金桥乡政府

大塘坪乡政府

铁河乡政府

联圩镇政府

昌邑乡政府

南矶乡政府

备注:1.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标准:一产和新经济项目3000万元或300万美元以上,二产项目1亿元或500万美元以上,三产项目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

2.“152”项目:投资总额100亿元以上,50亿元以上和20亿元以上的重特大产业招商项目

附件3

1- 月乡(镇)、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通报表

单位

完成率

排名

新建经开区管委会

松湖镇政府

石岗镇政府

流湖镇政府

厚田乡政府

西山镇政府

石埠镇政府

望城镇政府

长堎镇政府

溪霞镇政府

象山镇政府

金桥乡政府

大塘坪乡政府

铁河乡政府

联圩镇政府

昌邑乡政府

南矶乡政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