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3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建区“云闪付”APP推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府办发〔202156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建区“云闪付”APP推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新建区“云闪付”APP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已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1727

新建区“云闪付”APP推广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提高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平,策应新建区智慧城市建设,打造移动支付示范区城市名片,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全省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实施的指导意见》(赣金字〔201896)文件要求,现将推广使用“云闪付”APP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云闪付”APP简介

“云闪付”APP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联携手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的移动支付APP,是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的实践创新,是确保金融支付安全、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具有收付款、享优惠、卡管理三大核心功能。

二、推广范围

在全区范围内推广,鼓励全区干部职工要带头宣传、推广和使用。

三、相关要求

()明确职责分工。区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加强行业指导和管理,积极推动“云闪付”在主管行业的推广应用。

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引导和推动“云闪付”在公交,出租车,高速公路等领域的应用。

区人社局负责推动“云闪付”结合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在社保、医保等领域的应用。

区卫健委负责推动“云闪付”在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推广应用,负责向全区各医院职工推广使用“云内付”并收集推广情况。

区文广新旅局负责推动“云闪付”在旅游景区购票、购物、餐饮、住宿等领域的应用。

区城管局负费推动“云闪付”在城市供水、城市供气等公共费用缴纳领域的应用。

区教体局负责推动“云闪付”在学校学费缴纳及校园食堂、商超等领域的应用,负费向全区学校职工推广使用“云内付”并收集推广情况。

新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推动“云闪付”在工业园区企业的推广应用,负责向企业职工推广使用“云闪付”并收集推广情况。

区内各商业银行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云闪付”受理环境改造工作,联合开展宣传营销活动,推动“云闪付”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全面应用。同时,要按照国家金融标准的要求,做好“云闪付”推广应用中的风险防控工作,并严格执行支付结算手续费的有关规定,切实保障金融信息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便于联系工作,请以上单位于731日前将联系人员名单(附件1)报送至人民银行新建支行。

()强化宣传推广。组织开展以“安装云闪付,提供优质便民支付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云闪付”快捷、便民、安全的优势,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保证推广工作有序开展。全区各乡(镇)、区直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举措,科学安排,全力抓好“云闪付”APP的推广使用工作,可要求定点采购商户安装使用“云闪付”收款码,同时积极向监管或服务的企业推广,加速推进“云闪付”受理环境建设,提升“云闪付”支付应用范围和覆盖率。

()强化考核评价。将各乡(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广使用“云闪付”工作完成情况纳入金融工作考核评价指标表,对工作完成情况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对工作完成情况较差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各乡(镇)、区直各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推进工作,认真进行调查摸底,积极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推广使用,做好辖区内干部职工“云闪付”下载注册信息采集,建立工作台账。

                                                                                             

抄送: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办,区政协办,区纪委办,区人武部。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27日印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