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D2JX202105070056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21-05-12 15:0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D2JX202105070056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石岗镇石垦村。砖瓦厂(村里就一个)作业时粉尘很大,污染了水源,运输车辆装卸转头的时候噪音很大,影响附近村民生活。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31批,由新建区委、新建区政府承办,5月8日收到,5月8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砖瓦厂(村里就一个)作业时粉尘很大,污染了水源,运输车辆装卸转头的时候噪音很大,影响附近村民生活。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新建区石垦砖瓦厂,该厂位于南昌市新建区石岗镇石垦村,占地面积159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00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年产700万块粘土砖项目,2004年建设并投入生产,于2016年在南昌市新建区进行环境影响审批政府备案(新府字[2016]63号),已办理采矿许可证(证号:C3601222009107120042012),已办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2360122MA35PE0G2Y001U),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60122MA35PE0G2Y。法人:金中喜。公司有4个股东,分别为金中喜,邓毛生,夏小根,喻社香,现场负责人为邓毛生。生产工艺:取页岩-粗破碎-筛分-一次搅拌-陈化-二次搅拌-细破碎-制坯-烘干-预热-焙烧-保温-冷却-出窑。砖厂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1台、辊式细碎机1台、搅拌机2台、箱式供料机2台、真空砖机1台、全自动切条机2台、自动落板机2台、自动免油燕尾切坯机2台、自动流水生产线1条、旋转式隧道窑生产线6条。主要原料:页岩、煤矸石、煤渣、煤。主要产品:页岩砖。配套钙化湿式脱硫塔脱硫除尘设备1套。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属实。

2021年5月8日经石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现场调查,经查实,砖瓦厂粉尘较大,砖瓦厂有一条水渠向周边农田直排污水,排出的污水为生活用水,5月11日,南昌市新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排出的废水和噪音进行了采样检测,预计5月13日出具检测报告。

六、存在问题

作业时存在粉尘污染,有生活用水直排,有一定的噪音。

七、处理整改情况

1.石岗镇人民政府要求新建区石垦砖瓦厂,对原材料进行全覆盖,对进出道路及场区进行不定期洒水,防止扬尘产生,并安装雾炮机,5月31日前完成。

2.5月11日,南昌市新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排出的废水和噪音进行了采样检测,预计5月13日出具检测报告,待检测报告出具后,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法进行处理。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解决中。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2021年5月12日在区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不属于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映过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