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D2JX202105110019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9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D2JX202105110019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举报南昌市新建区望城新区咏琦幼儿园对面一家石材加工厂作业时产生噪音扰民(下午6-12点),且产生大量粉尘污染空气,加工厂将生产污水直排外环境。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三十二批,由新建区委、政府承办,5月12日收到,5月13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处理噪音、粉尘污染、污水直排的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被举报对象是江西五洪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60122MA3879KQXA,该公司位于新建经济开发区岗背村村委会旁(新建区050县道),租在岗背村一村民建的厂房内,从事厨房石英石台板加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的规定,属豁免名单内。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属实。2021年5月12日下午新建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与新建生态环境局执法分局工作人员到江西五洪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调查核实。该公司厂房面积1060平方米,生产工艺:下料―切割―打磨―组装―粘接―成品。生产设备:红外线切割机1台、切边机1台、挡水机1台、磨边机1台。污染处理设施:沉淀池、湿式除尘设备3台。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水由导流沟导入厂内沉淀池,检查发现沉淀池旁有一条流向厂区处的排水沟,水沟有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向外环境排放。检查了该公司生产车间,车间窗户都直接敞开,打磨产生的粉尘未经处理设施向外环境排放和生产时的噪音扰民。

5月13日,南昌市新建生态环境监测站已进行噪音检测,并对排外水进行采样检测,预计5月15日出具检测报告。

六、存在问题

1、污水、打磨产生的粉尘未经处理直接向外环境排放。

2、生产时未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有噪音及粉尘产生,存在扰民现象;

七、处理整改情况

1.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新建分局对其违法行为已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洪环责改字[2021]新013号),责令江西五洪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禁止废水外排。

2.该地块属于征迁范围内,当事人承诺6月底前自行搬迁。新建经开区管委会5月15日前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对江西五洪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断水断电处理,监督该公司6月30日前将设备、原材料和产品清理完毕。

3.新建经开区管委会加强对江西五洪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监督管理,如逾期未清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整改中。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2021年5月14日在新建区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该信访件不是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映过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