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X2JX202105070004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21-05-12 14:59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X2JX202105070004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南昌市新建区子实路华润紫云府二期隔壁的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存在噪音扰民现象,有部分犬舍无屋顶,导致基地边界在早晨经智能手表检测峰值已超75db,希望能够采取一些措施达到相应标准,减少对附近居民影响。基地西南角长期堆有建筑垃圾,违反《南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希望及时处置。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31批,由南昌市新建区委区政府承办,5月8日收到,5月8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处理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噪音扰民问题及基地附近堆放垃圾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1、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成立于1981年7月,位于新建区兴国路518号,为公安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工作职能为警犬繁育、教学培训及片区江西、湖南湖北等十个省(区)警犬工作的指导管理工作。华润紫云府小区为2015年左右靠近基地位置建设的住宅小区。

2、信访人反映区域为新建区长堎大道华润紫云府小区内商业地块院子里的建筑垃圾,是小区后续商业建设地块。该垃圾为紫云府幼儿园早期施工遗留下来的装修建筑垃圾,堆放占地面积为10平方左右,该小区环境卫生打扫、建筑装修垃圾清运属于华润置地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负责打扫清运。开发公司:华润置地开发代建工程,总面积为2376.69平方米,紫云府小区与紫云府商业中心于2018年12月建成,目前商业中心毛坯空置,紫云府幼儿园至今还未启用。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属实。

1、2021年5月11日,现场实地核查,发现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内有犬舍,并饲养了犬只,当人员靠近犬舍或喂养时,犬只会叫,产生噪音。基地犬舍建设严格按照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公安机关警犬基地建筑规划设计规范》要求进行,区域包括室内犬舍和活动场,活动场没有屋顶,便于警犬运动和冬季晒太阳等。

2、2021年5月8日,新建区住建局相关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发现信访件反映问题情况属实,确实存在装修建筑垃圾(主要是装修垃圾,未发现生活垃圾)倾倒在幼儿园门口旁的情况,该垃圾为幼儿园早期施工所遗留。

五、存在问题

1、警犬吠叫是动物的基本本能,特别是有人员进出舍饲喂和犬舍卫生打扫时,更容易吠叫。基地一般是上午8:30-9:30,下午2:30-3:00进行饲喂,在这段时间内警犬会出现吠叫现象,产生噪音。

2、主要存在早期装修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存在装修垃圾超范围随意堆放,影响小区环境卫生。

七、处理整改情况

1、(1)要求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进一步加强对警犬管理,避免产生噪音扰民情况发生。

(2)新建公安分局组织人员联合区生态环境局(新建分局)加强对警犬基地噪音检测,如发现超标 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2、5月8日新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责成华润置地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措施为:

(1)已于5月10日将幼儿园早期施工遗留下来的装修垃圾清运完毕,5月30日前规范设置一处临时转运点,并实施长效管理。

(2)加强日常管理,随时保持小区内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解决中。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2021年5月12日在新建区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不属于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映过的问题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