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2021年1-10月新建区“我为群众办实事”21项重点民生项目推进完成情况
  • 发布时间:2021-11-01 12:44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1项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完成,现进行晾晒,接收群众评议,请您提出意见建议。截止时间:2021117日,邮箱:624882199@qq.com。

1、开通旅游公交专线项目

开通两条旅游公交专线(线路一:海昏侯遗址公园——汪山土库——怪石岭生态公园,线路二:海昏侯遗址公园——汪山土库——象山森林公园)。目前两条旅游公交专线已正常运营(项目已完成)

2、开放式小区点亮工程

投资约650万元,为城区所有开放式老旧小区巷道、楼道、走廊等昏暗区域安装照明灯。(项目已完成)

3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重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

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促我区挥发性有机物3家市级重点企业完成“一企一策”编制工作。(项目已完成)

4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项目

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全区约100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前期勘察工作。(项目已完成)

5开展入河排污口溯源工作项目

对约130个入河排污口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项目已完成)

6加大防贫保险力度

加大防贫保险典型案例宣传力度,每半年开展一次宣传工作,真正让“未贫先防、临贫即保”的理念深入人心。(项目已完成)

7、多渠道筹措长效管护资金

已按要求,根据省市下拨的管护资金,统筹配套区级资金442万元,于202172日全部拨付各乡镇。(项目已完成)

8、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投资615万元,实施绿地国际双创中心移交配套幼儿园提升改造、装修建设工程;积极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所。(项目已完成)

9、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帮办代办项目

成立区帮办代办服务中心,在303个行政村(社区)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窗口和“一网通办”申报窗口,开展帮办代办服务。(项目已完成)

10、乌沙河望城段综合治理工程

河道整治工程总长1.77km;圩堤加固及生态修复工程,水域截水净化工程,新建调蓄区自排闸及机耕桥,景观工程,截污工程。(项目已完成)

11、农村水环境村点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该工程分为收集管网土建工程和设备终端工程,管网土建部分涉及15个乡镇、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阶段,目前已陆续上报结算审计材料进行结算审计,终端设备工程已完工,进入运维管理阶段以及正在完善结算材料。(项目已完成)

12、主要通道沿线提升工程

投资约3500万,对机场至枫生快速沿线进行环境整治提升,投资3500万对西一环开展景观照明。(项目已完成)

13、新建公安分局警务站建设项目

建设一个建筑面积1320㎡的一级街面警务站,在城区主要进出口建设5个二级警务站。打造“全天候巡控站、动态化接警点、雷锋式服务岗、多警种集结区”,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控率和抓获率(项目已完成)。

14、便民办税服务项目

拓展“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综合施策实现纳税人年纳税次数平均不超过6次,企业年平均纳税时间缩短至100小时。压缩办税时间,网上办税率提高到95%以上,基本实现企业办税缴费事项可网上办理。持续拓展优化“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实现90%以上办税事项一次办结。优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流程。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一类出口企业不超过5个工作日。(项目已完成)

15、实施政策“清单化”管理项目

已梳理、归集各级各类现行有效惠企政策127条,并详细明确各项惠企政策的依据内容、享受主体、兑现方式、申报流程材料、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等,逐项逐条形成惠企政策清单,实施政策清单化、动态式管理;配备惠企政策工作人员队伍,涉及到的14个业务主管部门已设立政策联络员,对已出台政策措施及时跟进解释,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项目已完成)

16、作出公开承诺和述职项目

推动区各级党政“一把手”围绕开展“作风效能深化”专项行动,就领导带头、作风带实、节奏带快、环境带优“四带工程”、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和工作常态向社会公开承诺和述职,借助报刊、电视、 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倒逼履职尽责。(项目已完成)

17、做实长堎镇社区网格党建项目

网格化治理模式已形成,实现网格全覆盖。(项目已完成)

18、开展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

通过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深入相关单位开展点对点帮扶等方式,力争本年度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530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3540家。(项目已完成)

19、健全监测帮扶机制项目

每季度监测一次新增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以及因灾因病因学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员开展动态监测,重点监测收入水平变化及“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项目已完成)

20、畅通问题收集渠道项目

2020年成立的11个营商环境监测点为抓手,督促有关单位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建立企业诉求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三单”制度,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动态监测;充分发挥12388信访举报平台、区纪委信访举报热线、作风效能督察员队伍等渠道作用,广泛收集相关问题;对照中央和省级媒体曝光的问题,“市长热线”、“问政南昌”、“啄木鸟”等媒体反馈的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项目已完成)

21、实现一键受理、便捷投诉项目

高位推动成立“新建区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依托“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967788”非公企业维权专线,受理企业和群众的咨询和投诉举报,及时处理企业和群众的投诉,确保涉营商环境诉求依法依规高效办结。对企业反映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具体问题,要采取领导包挂、限时办结等方式千方百计加以解决,确保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项目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