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160195--2021-01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文广新局 生成日期: 2021-12-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文化馆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文化馆是国家二级文化馆,兴建于1988年,为五层文化大楼,坐落于新建区长堎镇解放路212号,总建筑面积达2560余平方米。内设非遗展厅以及舞蹈、声乐、戏曲、书画、摄影等培训教室,全年周一至周日(9:00——17:00)免费对群众开放。新建区文化馆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在积极开展社区文化、农村文化,推动地方文化发展,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及艺术培训方面发挥了阵地功效和职能功效。另外,新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承担新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普查、收集、整理、研究、保护和传承工作,并取得了可观的成绩。截至目前,成功申报了国家级非遗名录1项,省级4项,市级10项,区县级41项。为弘扬历史文化和新建地域文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南昌市委、市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新建区文化馆奋力拼搏,锐意创新,将文化馆建成党和政府文化惠民的重要窗口和非遗保护的重要阵地。为促进社会和谐,构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南昌,幸福家园”传递了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咨询电话837522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