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160195--2021-01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文广新局 生成日期: 2021-08-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图展览 | 《以少胜多 以弱胜强——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奇制胜经典战例展》
  • 浏览量:
  • 字体【      】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指挥下,人民军队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二十多年,先后战胜了日本侵略者,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解放了祖国大陆,并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保卫了新中国的安全,创造了人民军队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世界战争奇观。中央苏区反“围剿”、四渡赤水、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孟良崮战役、三大战役、渡江战役、席卷大西南、解放海南岛、抗美援朝五次战役……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经典战例,至今仍为各国军界、学界和军事爱好者们津津乐道,反复研究。

军人是钢铁的城墙,军人是和平的保障,军人是可敬的儿郎,军人是祖国的脊梁。2021年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特别策划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奇制胜经典战例展》。本次展览分为“陆战”“海战”“空战”三个部分,展现凝聚着人民军队先辈们的生命、鲜血、汗水和智慧,闪耀着共产党军事思想光芒的经典战例。限于时间和篇幅限制,本次展览只能选取人民军队战史上的极小部分战例。和平需要捍卫,今天,再次总结、学习这些先辈们创造的优秀战例,必定能够增强我们保卫祖国、捍卫和平的能力、信心与决心。



主办单位:新建区文化事业发展中心(图书馆) 联系人:聂斌  0791-837458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