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160195--2021-01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文广新局 生成日期: 2021-04-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举办4•7世界卫生日防疫宣传讲座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引导社区居民关注卫生问题,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卫生工作的意识,4月7日,由中共新建区委宣传部、新建区文广新旅局主办,新建区新华书店及新建区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新建区“世界卫生日”公益讲座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南昌市疾病控制中心路亮主任担任主讲人,并邀请周边社区居民前往听讲。


路主任针对“结核病”“乙肝”“艾滋病”“登革热”“新冠肺炎”五种传染病的简史、疫情、控制目标、基本知识预防控制以及感染、传播与发病过程六个方面向社区居民一一作了讲解介绍。再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科普了防疫的重要性。并强调说,做好防治工作不仅离不开大力宣传相关防疫知识,也需要社区居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行自我防护,从生活细节方面杜绝病毒的侵害。



此次活动,有利于培养社区居民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帮助社区居民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也给抱朴书屋今后为周边社区居民开展更多的公益科普活动增加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