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十县百乡”示范创建】新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21 11:26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工作透明度、开放度,让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根据《南昌市新建区政府办关于开展2022年南昌市新建区“政府开放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18日上午,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政府开放日”主题活动,约20名经营户及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抽样讲解)

(介绍食品安全信息及溯源信息共识平台)

(讲解食品快速检测知识)

活动中,代表们来到花果山农贸市场检测中心,了解食品快速检测的知识及食品安全信息及溯源信息共识平台。

(介绍便民自助服务区)

在新建区市场监管局长堎分局注册登记窗口,了解个体户登记办理流程及便民自助服务区如何使用,同时现场对代表们提出的关于注册登记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介绍个体注册登记知识)

(零距离体验开展执法活动)

执法人员带领代表们前往大型商超开展执法活动,向代表们讲解执法人员日常检查活动检查的事项及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政府开放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对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效能、维护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2022年“政府开放周”活动是新建区政务公开工作的一次尝试,区政数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共筹办各类活动5场,进一步促进了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展示了良好的政府形象。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平台等方面的创新,进一步落实公开为民的宗旨,推进阳光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