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建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政务公开下一步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2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23日,区长王成久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区政府班子成员参加议,各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列席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政务公开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阳光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解读回应结合在线访谈、负责人解读、政策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多形式开展政策解读。二要深化重点领域。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财政资金、生态环境、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各职能部门按照相关职责做好信息发布。三要规范专区管理。建立“主管单位牵头指导、承办单位具体实施、协作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管理规范有序。强化指导监督加强对全区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考核,多措并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