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建区大塘坪乡聚焦宜居乡村建设  倾力倾心为民办实事
  • 发布时间:2023-07-25 10:38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大塘坪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完善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加便民的高质量政务公开机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7月份以来,大塘坪乡结合新建区“思想大解放、发展大落实、作风大提升”三大行动工作要求,鼓足干劲、强化措施,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持续刷新人居环境美丽新“颜值”,擦亮乡村振兴的靓丽底色。

(一)坚持“有责有心”,绣好为民服务初心画卷。

大塘坪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以提升乡村“颜值”为主攻方向,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四大堆”清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村“两委”成员联村包组,构建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做到上下共同参与、共同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坚持“有商有量”,绣好踔厉奋发实干画卷。

通过板凳会、凉亭座谈等方式,充分做好政策公开。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与群众商量“三拆三清”具体内容,争取最大“公约数”。调动群众自治力量,在长效机制管理上寻求突破,不断健全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机制,做好垃圾治理、污水直排等设施管护服务,形成党员示范干、干部帮着干、带领群众一起干,党群共抓、共管、共治的生动局面。

(三)坚持“有点有面”,绣好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围绕“拆”字破题,“清”字先行,“整”字跟进,“管”字协同的工作思路,把最难啃的硬骨头放到最前面来做,20个村(社区)按照“以点带线、点线结合、全面铺开”的方式,在全乡掀起了全面整治攻坚的高潮,截至目前,全乡拆除老旧危房7036平方米,清除杂物垃圾1571.05吨,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