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市新建区开展“走进社区矫正中心、 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关注社区矫正对象” 开放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7-10 09:48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三周年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工作,2023年7月6日下午,南昌市“走进社区矫正中心、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关注社区矫正对象”专题活动在南昌市新建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南昌市司法局主办,新建区司法局承办,市直机关工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黄友庭一行、南昌市司法局、新建区社区矫正相关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群众代表、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

会议开始前,新建区司法局副局长、社区矫正中心分管领导邓润生引导与会人员参观了社区矫正中心,现场介绍了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和各功能区域、功能室的设置情况,使与会人员对社区矫正中心职能和工作流程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会上,邓润生副局长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对新建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具体介绍了社区矫正日常工作基本流程及此项活动开展的相关背景等;南昌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科科长万长俊对新建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新建区多元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举措,创建了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黄友庭副书记根据新建区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情况,提出“党建引领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建议。与会人员一起讨论,认为党员干部参与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可以按县区推行试点先行。

南昌市司法局领导廖承文强调: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下一步,新建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将继续为社区矫正法的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为平安新建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