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欣享拾成”楼栋会 力解民忧暖民心
  • 发布时间:2023-07-13 09:45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顶楼需要增加晒衣绳”、“小区连廊护栏低,存在安全隐患”……在欣悦湖街道各社区,每月一次的“欣享拾成”楼栋会正如火如荼开展着,居民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社区、物业等进行沟通反映。

2137e38ba21af2ab7a8a4d756ae6aed3

在前期收集好居民的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各社区明确楼栋会的议题。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程绮南、街道挂点领导、物业代表、楼栋长、业主委员会成员、居民代表等人再次齐聚在各社区,针对议题共同商讨、探讨解决方法。

会上,各社区首先对前期“欣享拾成”楼栋会议题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同时针对本次楼栋会收集到的涉及居民利益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根据出现的问题和居民诉求进行协调推进,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和途径。

1ea4cba75ecc87ad75a78aaaef4cb438

在大都会社区,针对辖区内新旅明樾轩居民与物业、开发商就房屋交付和物业服务问题存在矛盾,社区针对这一情况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欣享拾成”楼栋会议,针对居民提出的17个问题,会上,社区与物业和开发商协调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承诺能解决的将在月底前完成,暂时不能解决的也会重新优化方案,并在两个月左右完成。

在丽水佳园社区,为消除小区安全隐患,解决小区9栋外墙脱落问题,在召开本月“欣享拾成”楼栋会后,社区多次联系物业、房产部门进行协商,同时社区干部正上门挨家挨户询问居民意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力争赞同启动维修基金居民数达到相关的要求,从而启动维修基金,尽快解决居民反映的外墙脱落问题。

自5月“欣享拾成”楼栋会启动以来,欣悦湖街道以小区、楼栋为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搭建社区、居民、业委会、物业公司共同参与、民主协商、议事解难的平台,城开学苑社区北楼平台安全隐患问题、辖区内门头改造问题,大都会小区外墙脱落、路面拓宽、安装高空摄像头等问题,龙湾国际6栋电梯维修问题等都一一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全街道已召开24次楼栋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2件,深受群众好评。

下一步,欣悦湖街道将继续健全完善“欣享拾成”楼栋会,进一步发挥协商议事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问题解决更有实效,真正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