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建区社保服务进万家 全民参保无忧达
  • 发布时间:2023-10-23 16:03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21日,全国首届“社保服务进万家”新建区分会场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等相关部门与市民“零距离”广泛深入普及社会保险政策。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保共享美好”。作为全市“社保服务进万家”分会场之一,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在现场设置的咨询服务区、社保卡服务区、洪城社保专家解忧区三个区域,区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与群众“零距离”深入普及社会保险政策,结合案例,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将各项养老保险惠民政策讲好讲深讲透;并耐心解答群众对企业参保登记、个人权益、转移接续、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待遇核定和发放等问题咨询,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宣传活动邀请了建设银行新建支行工作人员现场提供社会保障卡制发及个人养老金咨询等服务;区社保中心安排业务骨干进驻,与市社保中心主会场设置的解忧区联动办公,共同解决群众在参保过程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疑难杂症问题及需多部门协作解决的问题,有效维护群众的社会保障权益。

据了解,作为《社会保险经办条例》颁布后首次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为使社保政策家喻户晓,本次专题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新建区将深入企业、社区、乡镇、校园、劳务市场、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政策宣传,广泛普及参保缴费、转移接续、待遇申领、待遇资格认证、工伤预防等政策和办理流程,真正让广大群众对社保政策看得懂、算得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