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建区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听取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4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28日,区长王成久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区政务公开2023年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2023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2023年南昌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服务人民的现实需要。一要提高政治认识。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查摆不足,及时整改。二要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政民互动、网上调查、民意征集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政府公信力。三要聚焦公众热点。公开的政府信息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是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要聚焦群众所盼所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