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 > 工作进展
分享到:
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简 报第五十五期
  • 发布时间:2021-03-01 14:5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工作

 

 

(第55期)

 

区“五型”办编印                                                                                                                                                       2021228

 

【典型推介】

 

以示范引领推动水稻病虫害防治社会化服

 

为推进全区水稻病虫害防治社会化服务工作,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申报上级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将水稻病虫害机械化防治列入项目补贴内容,截止3月底,全区现有水稻病虫害专业化防治组织59家,拥有植保无人机300台以上,其他植保机械800台以上,服务能力达到59.6万亩。

优化农机购置补贴服务。区农业农村局严格执行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一是大力推广手机APP办理购机补贴申请,购机农户可在家用手机申请办理购机补贴。二是与江西农商银行新建分行合作,帮助农户办理购机贴息贷款。三是启动24小时受理农机具挂牌办证服务,节假日与农户约定时间,后续进村入户上门办理。

开展机防技术培训服务。为提高全区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和机防技术水平,区农业农村局以社会化统防统治(机防)服务组织和乡镇植保员为重点举办培训班,邀请省、市专家授课,提升全区机防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

规范项目补贴操作流程。不断完善和规范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机防)补贴操作流程,严格执行公开招募实施主体、签订服务协议、安装监管系统、逐级核实服务面积、据实拨付补贴资金等程序,严格要求实施主体将获得补贴资金的80%用于购置大型高效植保无人机等,有效促进了全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区教体局奋力提升城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为给城区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区教体局积极协调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员单位,不断加大对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力度,具体措施如下:

一、强化教育宣传,提高安全意识。一是联合区交管等部门对广大师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把交通安全宣传作为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化教育,提升师生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二是通过家长会、微信平台短信提醒、家访等形式,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接送小孩尽量步行前往,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节能环保、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二、完善交通设施,实行错峰管理。一是联合区交管大队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信号灯、指示标志及减速震荡标线、禁停网格线等设施;二是学校结合实际实施错时放学,有效缓解放学高峰期校门口交通压力;三是学校成立“护学岗”,开展“护苗”行动,加强高峰期学生出行的交通疏导工作,增派警力每天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学校门口疏导过往车辆。  

三、加强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在学校周边道路增派交警执勤,维护交通,保障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学校周边交通的顺畅;二是在城区学校周边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联合交管大队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车流量情况、信号灯及指示标志情况进行细致的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三是交管部门每天上学前三十分钟和放学后三十分钟在学校周边实行限时交通管制;四是由交管大队牵头,联合城管等部门清除校门口道路两边50米范围内的临时停车泊位线,以便及时疏导交通;五是对出现的新情况,积极协调配合交管部门,全力进行整改,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信息集萃

区林业局多栽种勤管护,坚持做到“栽种一棵、成活一棵”,先后组织全区2560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2.16万株,植株成活率达100%,完成造林面积3980亩,超额完成中央及省政府下达3400亩造林计划任务的17%,形成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全新发力点。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必查”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一是主体资格必查,重点检查冷库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文件,第三方冷库是否按规定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二是储存条件必查,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实施专库存储、专区专人管理,贮存、温控记录是否符合要求。三是溯源管理必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做好相关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录入“赣溯源”系统。四是产品质量必查。重点检查产品标签标识、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验证明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3人次,检查自建冷库10余家,第三方冷库1家、大中小型超市30余家、农贸市场22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报: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新建区“五型”政府

     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政府,新建经开区、溪霞农业园区管委会,璜溪管理处,新丰管理处,区政府各部门,

     区直各单位。

 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箱:xjwxzf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