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工作进展
分享到:
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简 报第五十九期
  • 发布时间:2021-06-08 11:29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工作

(第59期)

“五型”办编印                                                                                             202168

【典型推介】

积极调度 强化排查

新建区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新建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责落实任,严抓排查整治,抓好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防汛防灾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

一、加强调度、压实防汛责任

制定《新建区2021年防汛工作方案》,编制圩堤、水库、蓄滞洪区等水工程度汛方案,成立防汛指挥部,区长担任指挥长,全面负责防汛调度指挥,严格落实每日通报制度,赣西联圩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项目、廿四联圩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项目、赣西联圩涝区综合治理工程铁河大泵站项目三大水利工程明确防汛责任人、行政责任人、主管责任人、管理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按照“一人一岗”的原则为全区115座小(二)型水库和187处小型堤防配备安全员388名。

二、加强监测,落实排查整改

强化重点区域监测预报预警,对山洪灾害防汛监测预警设备进行维护维修。目前,全区24座小型以上的水库均更换了自动测报系统;8个重点山洪灾害乡镇重新安装了山洪灾害预警广播28台套。加强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和防汛准备工作,赣西联圩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项目、廿四联圩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项目、赣西联圩涝区综合治理工程铁河大泵站工程已完成主体基础建筑,确保水利工程汛期正常运转,安全度汛。在迎宾桥、人民医院、长麦桥、聚源市场、蔡家桥等五处排污口加装拍门工程,消除汛期外河水位倒灌隐患,清理城区主要排水管网淤塞23处、支网堵塞214处,有效防止城区内涝。

三、加强谋划,抓实应急保障

一是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准备编织袋70万条、防汛专用沙袋11万条、草袋10万条、小麻袋4万条、卵石6.5万方、预备土0.85万方等,对救援船、冲锋舟、橡皮艇、探照灯、智能救生圈等防汛抢险救援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保持良好状态。二是抓好资金保障。划拨2200余万元专项资金,修复各乡镇127处机电泵站和涵枧闸等小型水毁工程,投入86.1万元,用于9个重点山洪灾害乡镇和26座小型以上水库安装山洪预警广播系统。三是抓好抢险队伍。组建了以民兵预备役为主的660人防汛抢险突击队和24人的抢险应急舟艇小分队,组织乡镇分管领导、技术人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对200余名管理和业务人员进行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汛人员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区教体局“四个创新”推动

作风大转变教育大发展

区教体局扎实推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以开展“创新管理年”活动为主载体,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开启了新发展阶段创新管理、创先发展的新征程。

一是以思想创新凝聚教育伟力。始终坚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工作理念,紧密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弘扬良师大爱、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倡导“三牛”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干部教职工转作风优环境和创新管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以创新推动管理、以管理优化作风、以作风转变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伟力。

二是以作风创新提升执行力。结合实际,同步推进“作风效能深化”“营商环境优化”和“民生实事改善”等专项行动,在全系统掀起“转作风优环境”的高潮。做到正面典型宣传与反面问题曝光相结合,一方面加强意识形态引导,大力宣传最美教师、年度教师、榜样人物、领军人物,形成践行“十项准则”,争做“四有”教师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加大反对“四风”、查处“三违”力度,促进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的进一步转变,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树立了更加优良的形象。

三是以改革创新激活发展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五行”作风抓改革创新,坚持学前教育紧扣“普惠”、义务教育紧盯“均衡”、高中教育紧抓“特色”、职业教育紧跟“形势”、素质教育紧追“时代”、各类教育紧贴“民心”的改革发展总目标,在“教育教学管理、人员队伍管理、学生成长管理、学校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革,从问题着眼、从创新着手、从实处着力,为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

四是以机制创新保障持续发力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在“转作风优环境”和“创新管理年”活动中,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激发工作活力,不断总结经验,弥补工作短板,创新管理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优化绩效考核,固化活动成果,基本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管理机制,为教育事业持续持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新建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政府,新建经开区、溪霞农业园区管委会,璜溪管理处,新丰管理处,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箱:xjwxzf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